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学练习填空题

来源:fjedu.com整理 2006-7-6

二,填空题 
1.教育的根本特征,教育的质的规定性是指教育是一种_______等社会活动。 
2.规定着一个国家各级、各类学校教育的系统,包括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、人物、入学 
条件、修业年限及其关系的制度叫———。 
3.制度化教育或正规教育形成的主要标志是近代         系统的形成。 
4.中国近代制度化教育兴起的标志是清朝末年的          。 
5.中国近代完备的学制系统产生于“壬寅学制”及          。 
6.宋代后作为基本教材和科举考试依据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 
7.西欧中世纪早期的教会学校主要学习神学和七艺,七艺包括          。 
8.教育学是一门以教育现象、教育问题为研究对象,探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科学。 
9.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教育家孔子的教育思想主要反映在记载他言论的《         》一书中。 
10.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人文主义教育家有意大利的       、法国的蒙田和       等。 
11.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,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———  ; 
12.苏格拉底的问答法分为三步:第一步称苏格拉底讽刺,第二步叫定义·第三步      。 
13.古代埃及教育的一大特征是“以       为师”,“以       为师”。 
14.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的教育代表是《        》。 
15.《教育漫话》是英国近代教育家       的教育代表作。 
16.瑞士教育家贝斯泰罗奇的教育代表作是         。 
17.法国启蒙家卢梭的教育思想中体现在《        》一书。 
18.全民教育的内涵主要包括教育的         化和教育的       化。 
答案: 
1.培养人  2.学校教育制度  3.学校教育4.废科举,兴学校  5.癸卯学制  6.“四书”“五经” 7.文法 、 修辞 、辩证法、算术、几何、天文、音乐 8.教育规律 9.论语 10.维多里诺  拉伯雷  11.卢梭 12.助产术 13.僧吏14.普通教育学 15.洛克 16.林哈德和葛笃德17.爱弥儿 18.民主 普及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